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交流 > 正文

南亚中心COP15大会线上系列讲座:《青藏高原的生物多样性》

【来源:南亚中心 | 发布日期:2021-10-28 】

    云南艺术学院南亚东南亚艺术交流研究中心,2021秋季学期《生物多样性公约》COP15大会系列讲座之二

《青藏高原的生物多样性》。


    由于疫情原因,2021秋季学期《生物多样性公约》COP15大会系列讲座均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在腾讯会议召开。



   为拓展我校在校生跨学科艺术视野、跨学科研究能力,结合传递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理念,号召大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的理念。云南艺术学院南亚东南亚艺术交流研究中心特邀请相关专业的专家为全校在校生举办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方面的相关知识讲座。

   主讲人介绍:段元文,男,博士,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PI),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高山植物繁殖与进化适应研究。主持完成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专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多个项目,代表性研究论文发表在多本国内外专业杂志。2015年获得青藏高原研究会第十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现为Plant Diversity、Scientific Reports等杂志的编委。



讲座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