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交流 > 正文

南亚中心人文艺术系列讲座:《紫式部和<源氏物语>》。

【来源:南亚中心 | 发布日期:2020-12-08 】

    2020年11月25日晚,受我中心之邀,云南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南开大学日本文学博士姜文清老先生,为我校美术学院的在校生举办了一场日本文学方面的讲座。

    姜文清教授先后著有《东方古典美——中日传统审美意识比较》等书;发表有《“物哀”论考》《佛教影响与中日审美意识》等论文。曾两次应邀赴日本作学术访问研修,现为云南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团专家。



    讲座中,姜教授主要为大家介绍了紫式部的生平、紫式部的和歌创作,《源氏物语》的美学特点,以及《源氏物语》绘卷的绘画视角特点,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


    此次活动得到了美术学院的大力支持!此次讲座拓展了我校在校生的艺术文化视野,提高了大家对日本文学艺术的鉴赏力。同时,对活跃校园艺术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讲座后,在南亚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姜教授参观了我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