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交流 > 正文

南亚中心人文艺术系列讲座:《古琴与士人精神》。

【来源:南亚中心 | 发布日期:2020-11-09 】

    南亚东南亚艺术交流研究中心,2020秋季学期人文艺术系列讲座之三:《古琴与士人精神》。

    在我中心的前期筹划、联络下,在艺文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11月6日下午13:30,由云南大学在站博士后马君毅老师主讲的人文艺术讲座,顺利开讲。


    马老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明清文学、古琴文化、中国古典文献学。讲座中,马老师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和学术研究,系统地为大家介绍和分析了古琴的起源、古琴的式样分类及流变、古琴的象征意蕴、古琴减字谱认谱方法等内容,并为大家现场演奏了古琴曲《平沙落雁》。






讲座现场图片



    提问阶段,同学们十分踊跃。同学们提出的古琴与文人精神权重关系,古琴弹奏入门方法,现代社会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等问题,十分有价值。马老师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地分析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