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留学生(港澳台侨生)教育 > 正文

雲南藝術學院2023年學歷教育港澳臺本科學生招生簡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1-14 】

雲南藝術學院2023年學歷教育港澳臺本科學生招生簡章


一、學校簡介

雲南藝術學院成立于1959 年,是全國8所綜合性普通本科高等藝術院校之一。學校坐落于美麗的春城昆明,有呈貢、麻園2個校區,占地面積共930余畝。現有音樂學院、舞蹈學院、戲劇學院、電影電視學院、美術學院、設計學院、藝術管理學院、高等職業教育學院與繼續教育學院、民族藝術研究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公共教學部、體育教學部共12 個教學單位和1 個附屬藝術學校。本科專業26個,涉及藝術、文學2個學科門類,5個藝術學一級學科。

2003年,我校獲批碩士學位授予權,2009年獲批成爲藝術碩士(MFA)專業學位培養單位。現有藝術學理論、音樂與舞蹈學、戲劇與影視學、 美術學、設計學5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予點;有音樂、戲劇、戲曲、電影、廣播電視、舞蹈、美術、藝術設計 8 個藝術碩士專業領域學位授予權。

2009 年獲批博士學位授予權雲南省培育建設單位,2019 年獲批藝術學理論省級博士後科研工作站。有省級重點學科 5 個、省級優勢特色學科 2 個、省級 A 類高原學科 3 個,雲南省協同創新中心、重點實驗室、工程研究中心、基地、智庫等省部級科研平台 8 個,省級教學、科研團隊 10 個。在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中,美術學、戲劇與影視學、音樂與舞蹈學、設計學、藝術學理論在多項指標參評院校中名列前茅。

我校現有國家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9個,雲南省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6個,在26個招生專業中占比57.7%。2020年,在國家一流本科課程“雙萬計劃”中,有6門課程被認定爲國家級一流課程,10門課程被認定爲省級一流課程,位列雲南省第三,全國藝術類院校排名第一。

雲南藝術學院遵循“繼承傳統、學習民間、兼容中外、服務社會”的辦學理念、“相互欣賞,彼此成就”的校風,立足于雲南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土壤,目標是把學校辦成具有國際影響和鮮明特色的區域性高水平藝術大學。建校以來,雲南藝術學院彙聚了一大批著名藝術家,爲社會培養了大批藝術人才。

我校現有音樂學院、舞蹈學院、戲劇學院、電影電視學院、美術學院、設計學院、藝術管理學院、高等職業教育學院與繼續教育學院、民族藝術研究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公共教學部、體育教學部共12 個教學單位和1 個附屬藝術學校。

雲南藝術學院面向港澳台地區招生,凡身體健康,年齡在35歲以下者均可報考我院下設各專業。結合本院港澳臺學生工作的實際情況,我院除招收漢語類長期非學歷港澳臺學生外,還長年招收藝術類各專業學歷港澳臺學生,因此特制定我院學歷教育港澳臺學生入學考試制度。

二、港澳台本科生招生專業設置及學制

學院

學制

音樂

學院

音樂表演(演唱)

4

音樂表演(民族聲樂)

4

音樂表演(流行演唱)

4

音樂表演(流行演奏)

4

音樂表演(中國樂器演奏)

4

音樂表演(鍵盤演奏)

4

音樂表演(管弦打擊樂奏演)

4

音樂表演(合唱)

4

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

5

音樂學(民族音樂理論)本科

4

舞蹈

學院

舞蹈學(教育)

4

舞蹈學(民族舞蹈傳承)

4

舞蹈編導

4

舞蹈表演

4

戲劇

學院

表演(戲劇影視表演)

4

戲劇學

4

戲劇影視文學

4

播音與主持藝術

4

戲劇影視導演

4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

4

電影

電視

學院

廣播電視編導

4

影視攝影與製作

4

錄音藝術

4

美術

學院

美術學(史論)

4

繪畫

4

中國畫

4

雕塑

5

攝影

4

藝術


設計


學院

視覺傳達設計

4

環境設計

4

產品設計

4

服裝與服飾設計

4

數字媒體藝術

4


三、考試時間和考試方式

(一)考試時間:學校統一考試時間為每年4月底。需要在上一年12月前報考。

(二)考試方式:可為港澳臺學生組織單獨考試,考試科目與各專業要求相同。可在每年3月和9月前任何時候報名。

四、報名條件及申請程式

(一)報名條件:

年齡在35歲以下,持有效身份證件或居留許可。

注:報名時,需交如下材料:

1.已經公正過的高中畢業證一份。

2.已經公正過的高中階段成績單一份。

3.報考專業的專家推薦信一份。

4.相關專業作品一套。(如:繪畫作品的照片;音樂作品的CD;等等。)

5.身份證件影本一份。

6.大一寸白底彩照4張。

(二)申請程式:

1.首先,申請人通過我們的網站下載或向港澳台辦公室索取《雲南藝術學院港澳臺學生申請表》,填完表格後,用電子郵件的方式或者寄到雲南藝術學院港澳台辦公室roxy_tseng@foxmail.com,並支付人民蔽300元作為報名費(可通過彙款或銀行轉帳)。收到相關資料和報名費後,我們將儘快處理您的留學申請。申請人在申請資料中所提供的所有資訊務必真實、準確。

2.提交真實、有效的報名材料,並參加學院組織的申請人所申請科目的藝術專業考試。

3.被我院錄取的港澳台學生,我們將給其寄送錄取通知書。

4.申請人務必在簽證到期前15天到港澳台辦申辦相關手續。

四、收費情況(注:以下收費標准有可能會有所調整,恕不另行通知)

1. 學費:人民幣10000元/年

2. 住宿費:人民幣4800元/年/間(雙人間)。

五、聯繫方式

聯繫人:曾婷婷

電話(傳真):86-871-65939397

Email:roxy_tseng@foxmail.com

網址:www.ynart.edu.cn

地址:中華人民共和國雲南省昆明市呈貢區雨花路1577號

雲南藝術學院南亚东南亚艺术交流与研究中心

郵遞區號:65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