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留学生(港澳台侨生)教育 > 正文

2021年云南艺术学院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章程

【来源:南亚中心 | 发布日期:2021-02-19 】

学校简介

云南艺术学院成立于 1959 年,是全国 8 所综合性普通本科高等艺术院校之一。学校坐落于美丽的春城昆明,有呈 贡、麻园 2 个校区,占地面积共 930 余亩。 2003 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 年获批博士学位授 予权云南省培育建设单位,2009 年获批艺术硕士(MFA)专业 学位培养单位,2019 年获批艺术学理论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学校现有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 美术学、设计学 5 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有音乐、戏 剧、戏曲、电影、广播电视、舞蹈、美术、艺术设计 8 个艺 术硕士专业领域学位授予权;有 1 个云南省省级培育建设博 士学位授权点;有省级重点学科 5 个,省级优势特色学科 2 个,省级 A 类高原学科 3 个,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1 个, 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基地、智库等 省部级科研平台8个,省级教学、科研团队 10 个。在 2016 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美术学、戏剧与影视学、音乐 与舞蹈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多项指标在参评院校中名列 - 2 - 前茅。

学校现有本科专业 39 个,涉及艺术学、文学、管理学 和工学等学科门类。在 2019 年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 设“双万计划”中,有 5 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 科专业建设点,3 个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6 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0 门课程被认 定为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总体成绩在全国艺术院校中排 名第 8,综合艺术院校中排名第 2。

云南艺术学院办学专业设置齐全,培养层次多样,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教育、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研究生教育、高校教师在职硕士研究生教育、全日制普通本专科教育、留学生教育、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函授教育、专升本教育及中等艺术类专业等各类层次的、面向全国及世界各国招生的办学资格。

云南艺术学院遵循“继承传统、学习民间、兼容中外、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相互欣赏,彼此成就”的校风,立足于云南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土壤,目标是把学校办成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建校以来,云南艺术学院汇聚了一大批著名艺术家,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各类艺术人才。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包括傣、哈尼、纳西、傈僳、拉祜、佤、景颇、布朗、普米、阿昌、怒、基诺、德昂、独龙等云南独有少数民族的艺术人才,为云南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以及云南民族文化强省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院系简介

现有音乐学院、 舞蹈学院、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学院、 艺术管理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民族艺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学部、体育教学部 12 个教学单位,1 个附属艺术学校。

 

专业及学制

学院 

                    招 生 专 业

   学制

音乐

学院

音乐表演(演唱、中国乐器演奏、键盘演奏、管弦打击乐演奏、现代音乐、合唱)本科

4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本科

5

音乐学(师范类)本科

4

音乐学(民族音乐学)本科

4

舞蹈

学院

舞蹈学(舞蹈教育)本科

4

舞蹈学(民族舞蹈传承)本科

4

舞蹈编导本科

4

舞蹈表演本科

4

戏剧

学院

表演(戏剧影视表演)本科

4

戏剧学(戏剧教育、戏剧史论与批评)本科

4

戏剧影视文学本科

4

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

4

戏剧影视导演本科

4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化妆服装)本科

4

电影

电视

学院

广播电视编导(电视新闻)本科

4

广播电视编导(影视编导)本科

4

影视摄影与制作本科

4

录音艺术

4

美术

学院

美术学(师范类)本科

4

美术学(史论)本科

4

绘画(油画、版画、壁画、插画)本科

4

中国画本科

4

雕塑本科

5

数字媒体艺术(实验影像、视觉传媒)本科

4

摄影(艺术摄影)本科

4

艺术

 

设计

 

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本科

4

环境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艺术设计)本科

4

产品设计(民间艺术与现代设计)本科

4

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

4

数字媒体艺术本科

4

  

录取规则

一、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参加当年学测且在语文、数学、英语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可直接向高校申请就读。

二、按联合招生办公室规定的时间进行录取。凡达到国家规定的录取要求,身体健康,且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我校予以拟录取且尽量满足其专业志愿。对于第一志愿报考的学生,我校优先拟录取。

三、入学后加试艺术类专业考试,如通过,最终正式录取。

四、提交材料截止时间:2021年5月31日上午11点。


基础设施

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藏书45万余册,电子类图书129786册(片),每年订阅中文期刊593种、报纸45种、外文原版期刊51种。我院教学设备齐全,拥有较为先进而丰富的各门类艺术教育设施和资源。除此之外,我院还设有各类运动场和三个食堂。


学费、住宿费标准

学费:1万元//学年。

单人间住宿费:4800//学年;双人间住宿费:2400//学年。


奖学金

暂无。

 

联系方式

联系人:曾婷婷

电话(传真):86-871-65939397

Emailroxy_tseng@foxmail.com

网址:www.ynart.edu.cn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577

云南艺术学院南亚东南亚艺术交流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650500